尧尧呀努力火下去,明日定要天下无敌

【澜巍】琴心(上)

不要被题目骗了,其实这又是一篇沙雕


赵云澜家里有一张古琴。

有一阵子,他突然对这种古典乐器产生了兴趣,花大价钱托了不少人才买到一张据说是上品的古琴,伏羲式,上有梅花断,在琴头的位置刻有一个鲜红的“巍”字。结果买回家之后,学了不到一个月就放在家里接土了。不为别的,主要这个古琴太费手指头,弹琴半小时,手疼一整天,赵云澜觉得自己还没有这种为音乐牺牲的精神。

一般来说,家里有张古琴,就算不弹,作为收藏也是好的,不过赵云澜这个人生活上实在是邋遢的要命,收拾自己尚且存在困难,更别说精心护理一张琴了。于是天价的古琴就被遗忘在卧室的角落,有一天赵云澜无意中看见,觉得这个东西放着也是放着,不如找人出手得了,还能多点流动资金。

这天赵云澜下班回家,刚一开门,就看见一个穿着长袍的长发大美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。赵云澜一愣,迅速退到门外确认自己是不是走错门了。没错啊,要是走错了这钥匙也打不开门不是?

“额,”赵云澜犹豫着走近,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美人冲他无辜的一歪头,“我一直住在这里啊。”

一直住在这里?赵云澜脑子里瞬间闪过了房东把房子同时租给了两个人,两人同在一个屋子里住了一年,竟不知对方存在的一系列社会新闻。但是,他这房子明明是自己花钱买的,怎么可能凭空多出来一个人,最重要的是,如果自己的房子里一直有这么一个大美人而他却丝毫没有发现,赵云澜觉得自己仿佛损失了十个亿。

美人看到他惊讶的表情,似乎有点伤心,顿了一顿,从沙发上站起来,转过身就开始解自己的衣服。

等等,怎么回事!难道是他想错了,其实这个美人是手底下的人送来给他进行什么特殊服务的?

思虑间,美人已经把袍子解开,露出了白皙的肩膀,赵云澜看到,在他雪白的皮肤上有一个用朱砂纹出来的“巍”字。

“现在你知道我是谁了吧?”美人用他那双水灵的大眼睛横了赵云澜一眼。

不会吧,一个极不靠谱的猜测在赵云澜脑中成型,但好像也没有别的解释,赵云澜只能愣愣的点了点头。

得到了肯定的答案,美人把衣服重新系好,转过身来红着眼圈控诉似的看着赵云澜,“我有哪里不好吗,你为什么要卖了我!”

“不是,你听我解释,”赵云澜瞬间觉得自己像个贩卖人口的人贩子,“我应该叫你......”

“沈巍。”

赵云澜这才发现,美人虽然长得白白净净的,但衣服却是灰扑扑的,沈巍意识到赵云澜打量自己衣服的眼神,顿时显得更委屈了,“你把我放在角落里,那么多尘土,也不帮我擦一擦,所以衣服才会这么脏......”沈巍又挑起了自己的一缕头发送到赵云澜眼前,“你看,你从来不帮我上护弦膏,我的琴弦都变成这样了。”

赵云澜看着自己面前缎子一般的秀发,忍不住伸手想摸一摸,然而手伸到一半就被沈巍打掉了。

沈巍赌气似的抿了抿嘴,“你都快一年没碰过我了,还想卖了我,我现在不许你碰了。”


TBC


评论(31)
热度(56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徵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